EN
第11届艺术节报道:感恩省附
发布日期:2016-12-12

    12月10日,星期六,省实附中校友回校日。学校里多了一群又一群穿着各种各样校服的同学。
    对于初二、初三、高二、高三同学来说,他们是这样的熟悉。在一年前、两年前,他们可能是你曾经用敬佩的目光仰视过的人,可能是你曾经在团委、学生会、社团工作中合作过的人,可能是你曾经在球场上较量过的人,可能是你曾经在校道上碰到过的人……他们的微笑让你感到了家人般的亲切。
    他们是这样的欢快。以省附校服为主的各种各样校服并没有成为他们交流的阻碍。时而热情拥抱,时而互拍肩头,时而高声谈笑,时而低声细语……共同跨越了毕业班的峥嵘岁月,让他们的心彼此连在了一起——他们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    于是,在校道旁,在操场上,在办公室中,在连廊里,在校门外,在饭堂内,这一群又一群的熟悉的同学,欢快地围在了昔日恩师的身边。
    于是,我们听到了他们发自心底的感谢之声。
    于是,我们听到了老师们发自真情的欢乐之语。
    于是,我们看到了张斌老师竖着两个大拇指不断与学生合照。
    于是,我们看到了何剑茹老师高兴地拍着一个又一个学生的肩头。
    于是,我们看到了黄同梅老师欣慰地过问着一个又一个学生的情况。
    于是,我们看到了林樱老师兴奋地像孩子一样和学生一起谈笑。
    于是,我们看到了张佳宁老师、张凯旋老师、王梓敬老师等所有在校负责接待的年轻老师,面带着微笑,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憧憬着他们的明年今日,后年今日。
    所有的光荣与希望,所有的鲜花与掌声,所有的欢声与笑语,所有的感动与泪水……凝聚在了这一天——校友回校日!
    突然想起,去年今日,盛况犹新;今年今日,热情如火。那么,明年今日呢,后年今日呢?
    或者说,今年今日,当老师们仍然为我们的将来,和我们一起奋战在第一线的时候,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
    同学们,九月,我们怀揣一份敬仰,拥着一份青春梦想踏入这个梦寐以久的校园。在这片蓝天之下,我们带着梦想,一路走来,一路耕耘,一路收获。
    一路走来,我们有恩师相伴。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。老师们呕心沥血,用智慧的甘霖滋润了一颗颗求知的心,将那尽职尽责、不辞辛劳、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注入每一个奋斗着的省附人的血液,塑造我们的人格。
    一路走来,我们有母校相随。在“美、爱、责任”的熏陶下,我们成长、成功、成才。
    在省附的经历犹如经历一场繁华的盛宴。繁华的盛宴总会有结束的时候,但由感动堆砌起来的心灵的盛宴永远不会结束!
    省附的老师们用他们的激情、汗水、艰辛,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全新的世界,为我们做出了榜样。我们不谈回报,只谈——感恩!
    感恩省附,从心开始,从小事开始。这应该是对来往老师的一句问候,应该是对校园环境的珍惜爱护,应该是对校规校纪的严格遵守,应该是对上课和作业的认真负责,应该是对学习生涯的珍惜和把握。这就是我们——作为省附学子应当做到的,也是必须做到的。不是吗?






供稿:黎卓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