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参加区民办学校“依法治校促发展”培训的67位校长到我校参观
发布日期:2016-10-14



    2016年10月13日下午,秋风送爽,鸟语花香,参加天河区民办学校“依法治校促发展”专题培训的67位民校校长,由天河区教育局王建辉副局长和天河区民办教育协会陈建丽会长、区教育局审批科王丹科长带队,来到我校参观交流。
    在蔡骘常务副校长等陪同下,校长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、怡心苑、学生食堂、学生宿舍、图书馆、科技馆、陶艺室等处,校长们对我校完备的教学设施和精细化的管理表示赞赏,纷纷拍照留念。
    在报告厅,蔡骘常务副校长以“以质量求生存,以特色谋发展”为题,介绍了我校不寻常的办学历程,以及我们的发展思路和办学成就。办学之初,面对遇到的困境,我校“以人为本,以德育人,以质立校”,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办学之路。蔡校长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“格源”教育,谈到了我们的“全纳教育”、“全人教育”、“个性化教育”、“扬长教育”原则,也谈到了我校中考连续5年保持优生、优班、满分总数三个全市最多,高考一年上一台阶的办学成果,说明素质教育与应试是并不冲突的。
    在互动交流阶段,与会者踊跃发言,就民办学校发展的很多问题进行探讨,蔡校长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我校的做法,畅谈了自己的想法。
 




参观校史馆。


参观学生宿舍。


参观科技馆。


蔡校长介绍办学历程。
供稿:黎卓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