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
写在前面的话:
此文谨献给我生活了三年的省附。我幸运,我是省附人,此时、此地、此身。我幸福,我爱着省附,过去、现在、未来。
睁眼,六点十分,依旧准时的生物钟。蹑手蹑脚地走到阳台上,陡然发现:一片白云沉静地躺在蓝色的泳池底,我可以清晰地看见柔和的阳光在上面温暖的颜色。黑色棕榈树的倒影映在水中,参差不齐。我不由停下了所有的动作,只是凝视着我所看见的一切。从来没有发现,这一方浅浅的泳池,竟然可以蔚蓝得像太平洋,浓郁得化不开去。泳池边,深深浅浅的紫花正热烈地开放着。第一次见到,也是最后一次,见到这样独有的景致了。三年了,我真的见到了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。今天考英语和化学,今天中考考完了,今天三年过去了,今天我要毕业了。
趴在栏杆上,调动所有的感官再一次地在这个地方望着省附。最喜欢励进搂楼下那片绿油油的草地,那么茂盛,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打滚。就是在这片草地上,我们初三所有的老师穿着红衣向楼上准备考试的我们挥手。从班主任到生活老师,笑得那样明媚,流露出来的就是信任。信任我们一定可以终有所成,实现梦想。就是这种信任,一直陪伴我们初三一年。不管是烈日炎炎,还是阴雨霏霏。无论是月上梢头,还是朝阳初升,老师们都一直陪伴着我们,那么温暖。还记得那是一模的时候,我只考了400多名,班主任并没有一眛地责骂我,而是给我加油,耐心地帮我分析。同学们哭丧着脸走进办公室,然后斗志昂扬地走出来。不屈的面庞,如同百日誓师那天一样,细密的烟雨冰冷不了700多位同学那一颗颗炽热迫切的心。展望着100多天的奋斗岁月,我们不会彷徨,因为坚信着,有所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,有再多的苦难业无所畏惧。初三两个星期,看着傍晚的天空,不禁感慨:初三了,连傍晚的夕阳也是如此与众不同:志远楼恰好将天空分为两边。一边明净、透亮,清明地呈现在眼中。淡蓝抹上淡紫,衬托红砖绿树,还有那明亮的灯光。另一半浓艳,赤烈。橘红渲染开来,有浓墨重彩地铺洒玫瑰般的娇艳。粉红的云燃烧着,勾勒着金边,点亮了半边天。终于,左边如同深蓝的墨水一般晕开去。励进楼分外清晰,反射着熹光。右边的天空也逐渐归为深色,映衬灰色的云朵。阴阳割昏晓,只有初三才能领略如斯美景,这样的天,我们最多只能再看一年。慢慢的,一切终归于黑夜,一切终将成为回忆。这样的天,如同我们的初三生活,灿烂过,终要离别。奋斗过,终要分道扬镳,各奔前程。但,始终会在回忆中美好地盛开着。
省附三年最快乐的应该是初二这年,如果说初三是省附的天,初二就是省附的花儿。那么绚烂。白粉相间的杜鹃花欢迎着人们,洁白无瑕的玉兰花藏在树叶中,散发着幽香。大红的木棉花昂然挺立在枝头,灿烂若霞。每到初二跑校道时,紫荆花道就会铺上一层紫色的地毯,花朵簌簌随风飘落,最累的时候经过这里,让人忘却了疲劳,只想在这花雨中尽情奔跑。初春时,校道旁的一树梨花开了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梨花开放,就像是雪花化成的精灵,停留在人间,几天后就消逝了。初二就是这么美好,享受着尽情奔跑在校道的快乐,感受着各种活动的精彩。在不再陌生的校园中穿梭,与熟稔的同学们谈笑风生。这是最无忧无虑的一年,没有初一的羞涩,没有初三的紧迫。在这一年,我们品味到了省附最美好多彩的年华,享受着省附给予的快乐与宽容。
与省附的花儿相比,省附给我最深刻就是红砖旁的绿树。无论是校门口苍翠的大榕树,是图书馆广场两旁秀美挺拔的细叶杏榄,还是校道旁高大笔直的玉兰树,都是在省附第一年里最为中意的。这第一年,如同这树一样青涩。面对着不一样的老师,陌生的同学,校园,省附就像这些树一般庇护着我们,包容着我们。那么温和,那么宽容。那片片深深浅浅的绿,时刻安慰着初一时纤细敏感的心灵。在那一年中,我爱上了省附,一次又一次地庆幸着自己来到了这里。小学因为各种原因转了四次小学,每次最多不过两年。能在一个地方,快乐地生活三年,这是我的幸运,也是我的幸福。开学第一天,站在省附的大门口,望着那棵树,心中想着:要在这里生活三年呢,会幸福的吧?很幸福呢,在省附的这三年。我在这里蜕变,在这里成长,是我的荣幸。心里面的情感的,好像只用手轻轻戳一下,里面满满的感动就会溢出来,从眼中流出来。三年的各种欢笑泪水,即使再写一个星期也是不够的。有太多的事情发生在我三年的青春里,有太多人太多事需要去感谢去感恩。只有一个字:幸。庆幸当年我选择了省附。幸运我考上了省附。幸福我是省附人。幸,有你,省附。
所以,往后我要更加的努力奋斗。今日我以省附为荣,明日省附以我为荣!
一名2015届省附初三毕业生
2015年7月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