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安全饮食,健康成长——第15晨会开展食品安全教育
发布日期:2014-12-08

    针对近期广州地区发生几起学生饮食不当的中毒事件,2014年12月8日,我校对全校学生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,以促进我校学生掌握科学安全的饮食知识,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,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。
    在学校晨会上,学生处朱宝新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食品安全的知识。食品安全,指食品无毒、无害,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,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、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。朱主任提醒同学们要讲究个人卫生,养成吃东西前认真洗手的习惯,防止“病从口入”;生吃瓜果时要洗净,减少残留在瓜果上农药、杀虫剂;不随便吃野菜、野果;不喝生水;在购买食品时注意食品的保质期。
   在接下来的班会课,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探讨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,开展了一节“关注食品安全”班会课。在班会课上,老师向学生传授食品安全的知识和预防措施,比如,如何辨认QS标志,不吃无名称、规格、净含量、生产日期;无产品标准代号; 无生产者的名称、地址、联系方式的“三无”产品。老师还向同学们罗列了在食品中常见的致病细菌和病毒,如,沙门菌、大肠杆菌、副溶血弧菌、葡萄球菌、旋毛虫、蛔虫等等,看到它们的真实面目,同学们都“变脸”了,并承诺以后一定会注意食品安全卫生。学生也在班会课上进行积极、热烈地讨论,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食品安全的办法,有的说不要光顾无证无照的流动摊档和卫生条件不佳的饮食店;有的说不买、不食腐败变质食品;有的说若发现“三无”食品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,做好监督;在进食的过程中发现异常,应立即停止进食,向医生求助……
   希望通过晨会和班会课的教育,我校师生能增强食品安全意识,做到安全饮食、健康成长,共同构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!


 老师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。


 同学们认真听老师介绍食品安全知识。
供稿:朱宝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