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学会避震疏散,掌握生存技能
发布日期:2017-09-15
 
      9月15日大课间时分,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在教学区进行了一次避震应急疏散演练。
    为了让全体学生知晓防震减灾知识,记住本班疏散路线,避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之前,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相关课件,进行了认真的学习。
    上午10:05,凄厉的警报响起,。同学们首先由老师带领在教室内自救,迅速钻到课桌下面,利用课桌避震。30秒后,老师带领学生按逃生路线撤离。各个楼层的同学们通过多个楼梯口,快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,赶到田径运动场集结。疏散时间过后,警戒组拉起隔离线,将没有及时赶到集结地的同学们与已经到达集结地的同学们隔离开,表示这些同学属于“遇险者”。
    清点人数并汇总到学校后,钟民副校长根据本次避震应急疏散演练的实施情况作总结讲话。他谈到了当年汶川大地震6万人遇难的悲剧,阐述了开展避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,并指出本次演练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:在“避震”阶段,同学们能利用教室条件,注意保护头部,这个阶段大家做得很好;在“疏散”阶段,则有部分同学存在问题,主要是下楼不迅疾,已经下到底层的同学没有奔跑起来,因而在二楼楼梯口形成了瓶颈,另外还有少数同学逆方向行动,这是非常危险的。钟民副校长指出各班要好好总结,提高防震减灾意识,增强避震自救能力。
    平时严格演练,急时才能应对自如。经过“学习——演练——总结——再学习——再演练——再总结”,省实附中学子们的生存能力将不断增强。



 同学们快速撤离教学楼。


各班有各自的疏散路线,同学们都记住了。


钟民副校长就本次避震疏散演练作总结讲话。



供稿:张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