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家长:
您好!
随着天气变化,预防流感的形势越来越严峻。根据教育局思政科下发的“关于做好学校托幼机构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的通知”,我校高度重视,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卫生部门的要求做好预防工作。
学校利用多种形式(Q群、微信、班会课、板报)等形式,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预防知识宣教,提高学生讲卫生意识和防范意识;同时每天坚持晨检、午查,时刻关注学生身体状况,认真填报缺课记录和晨检单;并将因病缺勤学生的详细信息上报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疾控;要求班级打开窗户,通风透气,保持空气流通清新;定期对教室、宿舍及校园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毒,确保环境清洁卫生。
学校努力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,也希望家长能够全力配合学校,做好以下工作:
1.安抚好孩子的情绪,不要慌张,不要急躁,给孩子做好相应的解释工作,告诉孩子流感是可控、可防、可治。
2.请家长理解学校在流感季节采取的防控措施,只要学生感冒发烧,学校会马上联系家长,接学生尽快离校外诊。因感冒发烧的同学,待退烧后,连续观察48小时没有再发烧,需凭卫生服务机构出具的病愈康复证明方能返校,返校后要先到校医室复诊。
3.学生因病在家治疗,对于落下的功课,学校会通知班主任老师利用短信、网络等途径与学生保持联系,让学生在家自主学习,保证与学校的学习同步。
4.每天坚持认真、耐心地给孩子测量体温。
5.尽量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拥挤的场所。
6.居住场所注意开窗通风,合理安排作息时间,注意膳食营养。
7.根据疾控中心的要求,如果学生在学校出现胃肠道疾病(腹泻或者呕吐),学校将电话通知家长接回,按肠道传染病进行隔离,直到症状消失后,至少72小时方可返校,返校要先到校医复诊。
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,学校已发出互教通申明,各位家长不要前往学校送餐,希望家长给予支持。
致礼!
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医务室
2016年3月2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