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第九节课,我准时来到电教室,参加花市义卖分享会。一进门便看见了许多好吃的,找了个位子坐下,静候老师的到来。
老师一进门便惊讶地说:“你们真乖呀,都没拿这桌上的零食。” “可以拿吗?” “当然可以……” 于是,教室中的同学就快乐地享用了学校提供的这些零食,欢笑声、说话声交织在一起。
接着就是颁发证书,接过黎主任手中沉甸甸的证书时,我忽觉这张证书意义非凡,这仿佛不是一纸证书,而是……一份责任。
最后,黎主任的发言使我永生难忘。首先,他提了一个问题,为什么初三学子功课如此繁重还要参加义卖呢?这让我也百思不得其解。他说,只要是去看过我们资助的白血病童的人,就一定会坚持去做义卖。我们很难想象,跟我们一般大、处于如花般年纪的少年少女们,要每天面临死亡的危险。
黎主任还说,我们做义卖,钱是次要的,重要的是我们的心。我们要怀有对这个社会的责任。从第一次办义卖的几十人,到现在的几百人,这不仅是量的飞跃,也是质的飞跃。自始至终,省附精神,一直在。
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总要为社会做些什么,就算微不足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