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游泳健儿10月10、11日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“2015年广东省中学生游泳锦标赛”。这次赛事是广东省中学生级别的最高水平赛事,全省两个副省级市、19个地级市合共4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,包括广东实验中学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、广州市执信中学、广州市第二中学、深圳市龙岗实验学校、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等省、市传统项目学校均派遣精英队伍参赛,其中还有省、市游泳专业队的运动员。在潘浩、林家明、李耀龙老师的指导下,我校游泳健儿们充分展现出不畏强手、顽强拼搏、勇于争先的精神,经过了两天激烈的角逐,我校勇夺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,这也是我校体育类项目第一次获得省一级比赛团体总分前六名。钟霖、郭怀谦、范晋铖等9名同学共参加了22项个人赛事,获得了多个单项前六名的好成绩。
而在上周六、周日刚刚结束的“广州市中学生游泳运动会”的比赛中,我校游泳健儿再创佳绩。
此次参赛,我们采取了以老带新的方式,初三年级以钟霖、姚暘祺、刘伊旻同学为代表,率先夺得了多项个人单项的前三名,其中,3班钟霖同学获得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双料亚军;初二年级由陈宣睿、茅慧君领军,在接力比赛中,发挥出色,其中,1班陈宣睿同学带领其他三名队员夺得了男子接力项目的双料季军;而年轻的初一年级则以余蕾、彭瑞麟、夏志斌等为代表,也相继获得多项前三名,其中,12班余蕾同学斩获了50米和100米仰泳双料亚军。经过两天的比赛,我校勇夺广州市初中组团体第三名,打破了省、市传统项目学校对于该项比赛垄断的局面,同时,这也是我校首次夺得了游泳项目市级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好成绩。
此次比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,顺利了完成了报名、审查,到最后参赛的一系列工作。比赛的成绩让我们充满了信心。
带队老师:潘浩、李耀龙、林家明。

比赛场面。

获奖时分。

省赛参赛现场。

市赛赛场合影。

校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奖。